Verizon 推出配備攝影機的新款童用智慧手錶,讓孩子能與父母視訊通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6 日 16:29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erizon 推出配備攝影機的新款童用智慧手錶,讓孩子能與父母視訊通話


許多家長為了避免小孩子吵鬧或基於通訊報平安等理由,而讓孩童過早接觸手機,反而引發視力減退,甚至降低探索學習、語言表達及同伴互動的機會。如今美國電信商 Verizon 推出新款支援視訊通話功能的智慧手錶,不僅能取代手機,讓父母能夠隨時掌握孩童位置與狀況,也能避免上述手機所引發的不良後果。

Verizon 新推出的 Gizmo Watch 3 是一款專門針對兒童使用,並支援智慧蜂巢網路連線通話的智慧手錶,目前售價 150 美元(約台幣 4,600 元)。該公司推出兒童專用智慧手錶的宗旨即在:「為還未準備好使用智慧手機的孩子提供安全的智慧手錶體驗。」由此可見,該產品可說是孩童長大後使用智慧手機之前的過渡性產品,同時也委婉暗示,智慧手機對孩童而言既不適合、也不安全。

新版 Gizmo Watch 3 內建前置鏡頭,孩子可以用來拍照、和父母進行視訊通話,或錄下視訊訊息並分享給可信任的連絡人。該產品並且讓父母新增更多的安全區,亦即孩童在未通知家長的情況下子孩子所不得擅自離開的指定區域。前一版本手錶僅援支援最多 10 筆的連絡人資訊,如今新款手錶數量增加一倍,提升到 20 筆。

在硬體方面,該手錶搭載高通 Snapdragon Wear4100 晶片,可增加 80% 通話時間及 20% 待機時間,並首度支援藍牙功能,讓小朋友方便地配對使用無線耳機。除此之外,該產品並新增三款小遊戲:Tic Tac Toe、Gizmo Says 和 Puzzle。

(首圖來源:Veri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