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味精也不用鹽巴,美新創開發傳說廚具「提味湯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3 日 16:22 | 分類 科技生活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用味精也不用鹽巴,美新創開發傳說廚具「提味湯匙」


如果想要增加食物的鮮味,但又不想要加鹽、糖或味精,現在有新的選擇,美國新創開發出的「傳說廚具」智慧湯匙,可以安全地刺激味蕾,提升食物的風味。

這聽起來很奇怪,但其實過去也有其他公司開發出提味筷子(flavor-enhancing chopsticks)、虛擬調酒杯(Vocktail),美國新創 SpoonTEK 帶來的湯匙用途跟一般的沒什麼差別,能喝湯能吃冰,只是透過內建的電池和電子設備,假裝讓食物更有味道。

SpoonTEK 湯匙上有兩個電極,一個位於手把下方,一個位於湯勺部分,握住湯勺手柄吃東西的同時,兩邊的電極會形成一個電路,電流從湯勺流出,穿過食物並流入舌頭,同時湯匙上的 LED 燈也會亮起。

根據設計師說法,電流只會溫和地刺激舌頭上的味蕾,暫時增強使用者的味覺,一切都是非常安全的。不過不建議裝有植入心臟起博器等電子醫療設備,或是曾有癲癇的人購買,當然如果有穿唇環或是舌環的人也不適合。

目前已經可以購買 SpoonTEK 湯匙,29 美元且有黑色、灰色跟米色可選擇,但購買之後,請記得手洗即可,不要用洗碗機清洗。

(圖片來源:SpoonT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