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全球大規模裁員,恐達上萬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7:55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將全球大規模裁員,恐達上萬人


多家外媒報導,微軟準備大規模裁員,恐達上萬人。這是科技大廠面對全球經濟放緩採取的最新措施。

微軟可能會在幾天後宣布全球大裁員計畫。微軟擁有超過 22 萬名員工,正在考慮裁員約 5%。如果消息正確,相當於約 1.1 萬名員工。截至 17 日媒體尚無法證實裁員數,但市場分析師表示,如果裁員規模低於這數目,市場反會訝異。

外媒引用知情人士消息,微軟計劃裁員多個工程部門。雖然具體規模不清楚,但將大大超過微軟過去一年裁員措施。之前微軟裁員只影響不到 1% 員工。

微軟準備大規模裁員消息傳出,外界也發現微軟去年 7 月和 10 月已裁過員,取消多部門職缺及暫停徵才。其他科技公司亞馬遜、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等已宣布裁員數千人,但微軟至今一直小動作應付惡化的全球經濟前景,以及軟體和服務需求長期放緩風險。

微軟將於下週發布第三財季財報,若裁員計畫敲定,可能會在執行長 Satya Nadella 24 日向投資者公布財報前宣布。外界預估,微軟第三財季預計營收成長 2%,是 2017 財年以來營收成長最小。2017 財年以後,微軟雲端運算業務帶動營收成長,但過去一年就連雲端運算業務營收成長也開始減緩。

微軟對裁員計畫不予置評,截至台北時間 今日清晨美股收盤,股價上漲 0.47%。去年微軟股價累計下跌 23%。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