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總裁揭示雙旗艦 Ultra 新機,新筆電傳有手寫筆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10:56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總裁揭示雙旗艦 Ultra 新機,新筆電傳有手寫筆功能


三星 2 月 Galaxy Unpacked 2023 將是疫後首場開放民眾入場的實體發表會,許多外流資訊揭露新機的升級規格,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最新專欄,更揭示這次發表會會有「雙旗艦」Ultra 新機。

每逢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前夕,盧泰文會依慣例發表專欄。他雖未揭曉新機,但特別提及 Galaxy 新機的相機系統,且是「雙旗艦」新機。字裡行間彷彿透露是兩款 Ultra,令人想起三星去年推出 S22 Ultra 手機和 Tab S8 Ultra 平板。

從盧泰文專欄、外流資訊加上三星種種暗示,很可能下一代 S23 Ultra 看到新 2 億畫素感測器,並有更亮的螢幕、第二個潛望式長焦鏡頭,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平台。S22 Ultra 已有相當優秀的手機鏡頭,相信大家會很想知道相機系統更新會有什麼表現。

至於另一台 Ultra 機種,很有可能是 Galaxy Book 筆電,三星預購網頁也列出 Galaxy 手機和 Galaxy Book 筆電選項。

「對三星而言,Ultra 意味著大,Ultra 意味著大膽,Ultra 意味著最好的效能」盧泰文是這樣解析三星對於「Ultra」的定義。但也許在新一代,Ultra 可望納入另一個非正式的定義──有手寫筆。S22 Ultra 吸收 Note 機種及 S Pen 的優點,對有 Ultra 名稱的 Galaxy Book 整合手寫筆功能有其意義。

「雙旗艦」新機暗示,三星不僅升級推出 S23 Ultra 手機,並有可能發表結合手寫筆功能的 Galaxy Book 筆電,一切都會在 Galaxy Unpacked 2023 發表會揭曉。

(首圖為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手機;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