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首架全電動飛機 X-57 Maxwell,通過關鍵熱測試準備試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2:46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首架全電動飛機 X-57 Maxwell,通過關鍵熱測試準備試飛


NASA 第一架實驗性全電動飛機 X-57 Maxwell 開發多年,終於準備起飛了。根據 NASA 最新消息,飛機的巡航馬達控制器通過關鍵熱測試,朝著首次飛行邁出一大步。

X-57 Maxwell 是 NASA 推出的第一架全實驗電動飛機,希望能實現 3 大目標:飛行零碳排放、高速巡航效率提升 500%、為地面提供更安靜的飛行環境。

2017 年 12 月,NASA 工程師成功測試 X-57 電動飛機的電池系統,驗證其供電容量足夠;經過多次配置,最終 X-57 在機翼前緣裝備了 2 個較大的巡航馬達(60 kW)和 12 個較小的電動高升力馬達(10.5 kW),可產生足夠動力以標準 Tecnam P20006T 速度起飛。

由於巡航馬達為螺旋槳提供動力,因此該系統必須能承受飛行期間的極端天氣條件,其中巡航馬達控制器負責將存儲在鋰離子電池中的能量轉換出來驅動螺旋槳,使用碳化矽電晶體的控制器在起飛與巡航期間能提供 98% 轉化效率。

最近,NASA 報告巡航馬達與控制器已成功通過關鍵熱測試,於 -24℃~64℃ 溫度運行都安全無虞,朝著 X-57 Maxwell 電動飛機的首次飛行測試跨出一大步。

電動飛機可使用再生能源運行,是環保與經濟的明確選擇,NASA 下一步將展開 X-57 Maxwell 的進港飛行準備審查。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