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斥資 35 億美元建密西根 EV 電池廠,將以中國技術製造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4 日 7:3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斥資 35 億美元建密西根 EV 電池廠,將以中國技術製造電池


儘管美中政治局勢持續緊張,但福特宣布仍將與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合作,在美國密西根州投資 35 億美元新建電動汽車電池廠,使用中國電池供應商的技術生產 LFP 電池。

電動車(EV)中,磷酸鐵鋰電池(LFP)比鎳鈷錳酸鋰(NCM)電池更便宜,因為前者不含昂貴礦物質如鈷、鎳,有助於降低電動汽車成本,且 LFP 電池也更耐用,但缺點是續航里程數較短。

在密西根電池廠投入營運之前,這些 LFP 電池原本都從中國進口,福特表示新工廠 BlueOval Battery Park Michigan 由福特全資子公司營運,將使用中國的技術在美國本土生產 LFP 電池,預計今年晚些時候為 Mustang Mach-E SUV 車型安裝成本較低的 LFP 電池。

與福特電動車目前使用的 NCM 或其他電池相比,LFP 電池充電速度更快,不過 NCM 電池在類似重量的情況下可儲存更多電能,且於寒冷溫度和承受更重負載時表現較好。

新工廠預計 2026 年開業,僱用約 2,500 名員工,福特希望到 2026 年底能夠生產 200 萬輛電動車。

(首圖來源: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