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機新選擇,OPPO Find N2 Flip 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6 日 14:5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摺疊機新選擇,OPPO Find N2 Flip 登台


台灣手機消費者終於有新的摺疊機新選擇。OPPO 稍早宣布在台推出 Find N2 Flip 機款,這也是 OPPO 首款在台開賣的直式摺疊機。

重量 191 克,就像三星 Galaxy Z Flip 系列機款,採上下摺疊,尺寸適合放入任何包包攜帶。

Find N2 Flip 搭載 3.26 吋多功能外螢幕,不僅可查看時間,使用者還可視情況自定義外螢幕呈現的功能,且還可透過外螢幕操作拍照、即時回覆等。展開後內螢幕 6.8 吋,21:9 大螢幕,搭配 120Hz 螢幕更新率;也支援螢幕分割、懸浮視窗等功能,讓使用者螢幕使用有更多可能性,能多工處理事情及場景。

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摺疊機最關心的莫過於「摺痕」問題。OPPO 表示,新機採新自研水滴轉軸較業界其他轉軸更輕巧,同時打造業界最淺摺痕。轉軸材料使用航太級新材料,強度提升 15%,精密且複雜的工藝保證轉軸穩定性。

OPPO 指出,水滴型態使螢幕彎摺半徑增大、變形更小、摺痕變淺。相比 Find N 摺痕寬度降低約 63%,摺疊後可以完美密合,避免灰塵從隙縫進入,摺疊厚度更小。轉軸使用凸輪及彈簧的獨特設計以實現自由懸停的功能,並且使用特殊工藝減少摩擦光滑度提升 75%,確保每次開合都順暢並符合人體工學。Find N2 Flip 也獲得萊茵 TÜV 摺疊可靠度認證,經過測試 40 萬次摺疊後,仍可正常使用,消費者不需再擔心摺疊手機耐用度問題。

Find N2 Flip 搭載 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與 Hasselblad 哈蘇影像系統。主鏡頭搭載 5,000 萬畫素 IMX890 感光元件,能應付各種光線場景,不用擔心過曝或過暗的疑慮,前鏡頭採與 Sony 聯合開發的 IMX709 感光元件。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支援 4K 超清晰夜景錄影及 4K HDR 錄影,即使在暗處或逆光場景也能捕捉人景皆清晰的畫面。

▲ Find N2 Flip 提供「寵物互動桌布」。

處理器方面,Find N2 Flip 搭載採用 4 奈米先進製程的聯發科天璣 9000+,搭配 44W SUPERVOOC 超級閃充,號稱是現今小摺疊手機最強閃充技術,只要 57 分鐘即可充飽電量至 100%。手機電池續航力方面,OPPO Find N2 Flip 提供 4,300mAh 大電量。

Find N2 Flip 有「月曜紫」及「天際黑」兩色,記憶體為 8GB+256GB。Find N2 Flip 台灣售價 31,990 元。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