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廠減產升級產線,改款 Model 3 蓄勢待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6 日 1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上海廠減產升級產線,改款 Model 3 蓄勢待發


據彭博社 2 月 15 日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將實施減產至 2 月底,目的是進行設備升級,準備開始生產全新改款的 Model 3 車型。

特斯拉於2017年首次推出平價車款Model 3,一直是特斯拉最暢銷的主力產品,之後經歷多次改版。2022年11月時路透社曾報導,特斯拉正在開發新改款、原廠代號「Highland」的Model 3,而從彭博社的最新消息來看,新款Model 3距離上市的時間點應該已經不遠。

彭博社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隨著產線進行調整,部分產線員工自19日起無需到場。過去兩個月,特斯拉已分階段改造上海廠的產線,預計今年稍晚開始交付新款Model 3,希望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重振聲勢。

為刺激買氣,今年1月,特斯拉在全球祭出一波降價行動,引發電動車市場價格大戰。包括福特(Ford)純電野馬SUV Mustang Mach-E隨即跟進砍價,新創品牌Lucid也將旗下電動旗艦轎車Lucid Air推出限時降價。

外媒先前報導,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2023年第一季(1-3月),特斯拉全球交車數預估可達約426,000輛,高於年初預期的420,000輛。特斯拉2022年第四季全球交車數約405,000輛,創該公司史上單季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