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員工緊張,公司證實全球裁員人數將自 10% 提升至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7 日 17: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員工緊張,公司證實全球裁員人數將自 10% 提升至 15%


記憶體大廠台灣美光對《科技新報》表示,台灣是美光重要生產基地之一,無法避免總部全球裁員令後,最近台灣美光就傳出裁員優退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外媒今日報導,美光總部本決定全球裁員 10%,將提高達總人數 15%,受影響員工再提升。

外媒 Boisedev 報導,當地電視台披露美光最終全球裁員數達 15%,不是最初規劃的 10%。主因是 2022 下半年開始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下滑,也是美光首次裁員。發言人 Erica Rodriguez Pompen 指出,因努力使計畫、專案、時間表和藍圖與市場條件一致,預定裁員近 15%,包括 2023 年底前所有預期減員數。

除了裁員,還刪減高層薪水,並決定單一財政年度結束前暫不發放業績獎金。市場人士強調,暫停業績獎金可能會在 2023 年 11 月發給員工。

美光若確認裁員 10% 提升到 15%,代表美光全球裁減約 7,200 名員工,但尚不清楚資遣方式或地點。若以平均比例計算,愛達荷州總部約減少 750 個工作。Rodriguez Pompen 指出,美光全球裁員數將會通盤考量,因狀況不同會有不同數字。

(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