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自研晶片將由台積電 4 奈米打造,瞄準過去華為手機版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1 日 15:2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PO 自研晶片將由台積電 4 奈米打造,瞄準過去華為手機版圖


調研機構數據,全球市場占有率排名前五大智慧手機廠商三家為小米、OPPO 和 vivo,原本小米與 OPPO 都希望搶佔華為路線自研晶片,小米曾有相關產品,現已放棄,只有 OPPO 持續自研晶片,且似乎要推出產品了。

近兩年 OPPO 自研晶片消息一直甚囂塵上,但這非簡單工作,需要漫長時間才能達成,近期有經費支援,加上外傳從華為挖到不少有經驗的人才,讓 OPPO 自研晶片之路似乎漸漸看到成果。

中媒報導,市場流傳 OPPO 首款自研晶片採用 4 奈米製程,代工商很可能就是台積電,已進入流片階段。為了自研晶片,傳言 OPPO 投資百億人民幣,聘請數千名 IC 設計研發人員,在中國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研發。

中國市場預測,OPPO 自研處理器將在下半年流片,終端產品或許會在 2024 年問世。目前看 OPPO 進度超前,將來是否接替華為的空位,憑著自研處理器搭載智慧手機大規模銷售,有待後續觀察。

(首圖來源: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