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經濟新處女地!新創 Lonestar 籌到 500 萬美元全面打造月球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9 日 8:00 | 分類 伺服器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經濟新處女地!新創 Lonestar 籌到 500 萬美元全面打造月球資料中心


身為吃電怪獸的資料中心不但每年消耗驚人的能量,在全球持續擴建的強勁需求下,所造成的嚴重數位污染問題,已對地球環境造成沉重的負擔與威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人們開始考慮將月球做為資料中心及資料儲存更安全、更節能與更環保的建置地點。佛羅里達新創 Lonestar Data Holdings 週一(6 日)宣布完成 500 萬美元的種子輪募資,為月球資料中建置計畫邁出關鍵的一步。

Lonestar 想要在月球打造一系列資料中心,並在月球表面建置資料中心及邊緣運算的可行平台,這次種子輪的籌資,將對這些計畫的逐步落實有很大的作用及意義。

在此之前,該公司早在 2021 年 12 月便已成功在國際太空站上完成資料中心的測試。為了支援月球探索公司 Intuitive Machines 的 IM-2 探月任務(IM-1 任務預計 6 月啟動),Lonestar 目前已準備好將小型盒裝資料中心發射至月球表面。Intuitive Machines 的採月任務及研究正接受美國太空總署(NASA)月球商用裝置服務(Commercial Lunar Payload Services)計畫的資助,以做為 NASA Artemis 登月計畫的一部分。

Lonestar 即將發射的微型資料中心重約 1 公斤,容量達 16 TB。第一台資料中心將從登月艇獲取電力與通訊,但接下來的資料中心則能夠完全獨立作業,該公司希望能在 2026 年在月球表面上部署完畢。至於測試,預計只會在 IM-2 任務期間進行,整個測試預計為期 11 天至 14 天左右。

Florida Startup Moves Closer to Building Data Centers on the Moon

(首圖來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