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限制最快 4 月公布,限制設備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3 日 8:1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一波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限制最快 4 月公布,限制設備翻倍


彭博社報導,美國計畫加強中國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限制,最早 4 月宣布。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政府向總部在美國的各大半導體設備公司簡介,預定最快 4 月宣布新限制措施。新規定可能使需申請出口許可證的設備增加一倍,應用材料等設備製造商將遭遇新障礙。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就最新規定,與荷蘭和日本政府協商中。

每套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半導體製造設備,約 17 款需申請出口許可,若美國與日本和荷蘭協商完成,需許可證的設備將翻倍。

消息披露後,美國三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科磊和科林集團 10 日美股股價應聲下跌,應用材料和科林集團下跌 3%,科磊下跌 2.9%。

2022 年 10 月美國推出新限制出口中國半導體命令,要求某些製造設備必須取得出口許可證才可出口中國,並限制美國公民在中國和其他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國家地區工作,還有規定限制特定產品技術支援或銷售。這次限制又更升級,強化之前規定。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