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厭倦 Twitter 的替代品?Meta 考慮開發新社群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3 日 8:02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供厭倦 Twitter 的替代品?Meta 考慮開發新社群平台


Meta 正在考慮開發一款去中心化、以文字為主的全新社群平台,外界認為可能它成為馬斯克領導之下搖搖欲墜的 Twitter 新替代產品。

據《Platformer》和《MoneyControl》報導,該專案內部代號為 P92,由 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主導開發,將作為一個獨立社交程式,用戶可使用 Instagram 帳號登錄、註冊,也可將推文分享至其他社群平台,但能否互相關注還有待觀察。

Meta 也列出新應用程式基本應具備的功能,包括可預覽推文的點擊連結、能共享的圖片與影片、驗證徽章,預計可吸引一些不滿 Elon Musk 接管後改變管理規則的 Twitter 用戶。

此外 P92 平台將去中心化,代表它可能類似 Reddit 或 Discord,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的群組/服務器與規則。

在 Elon Musk 接管 Twitter 後,於 2016 年推出的另一款社群平台 Mastodon 越發受到歡迎,而 Meta 此舉被外界視為試圖建立 Twitter 替代品,或成為 Mastodon 競爭對手。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