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德國修道院士推出沖泡式零酒精「啤酒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8:05 | 分類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顛覆想像,德國修道院士推出沖泡式零酒精「啤酒粉」


雖然聽起來有點怪,但現在有沖泡式啤酒了。由德國修道院啤酒廠開發出的「啤酒」粉末,只要加水,就會湧出大量的泡沫,零酒精但啤酒味相當濃郁,最重要的是,與一般的啤酒相比,可省下大量的運輸費用,因為它的重量只有 10% 而已。

德國慕尼黑修道院啤酒廠 Klosterbrauerei Neuzelle 已經與技術夥伴合作,利用 BMWi 資金打造第一批粉狀產品,富含糊精(dextrin)的零酒精啤酒,過程使用傳統方法釀造加工,並製備成水溶性啤酒粉。

團隊預計年中前會在市場進行少量測試,但現階段計劃是盡快開始生產啤酒粉,並擴大規模,團隊也相信也有機會放棄傳統的釀造技術,壓縮流程,才能減少原材料、勞動力和能源使用。

Neuzelle 的主要股東 Helmut Fritsche 表示,是時候該測試傳統啤酒生產和物流了,由於啤酒含有高達 90% 水分,每年會有數十億公升水送往全世界消費者,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團隊的新技術雖然尚未節省資源使用跟生產成本,但能省下大量運輸成本。

總經理 Stefan Fritsche 也坦言,我們也知道,德國的經典的皮爾森啤酒飲用者、所有精釀啤酒愛好者,一開始會對我們的產品持懷疑態度,這不僅僅是將新產品推向市場,而是要顛覆啤酒商業模式。因此我們認為現階段的核心目標群體,不是傳統酒類愛好者,而是全球經銷商,不一定具備釀造知識,但可以製造出適合最終消費者的啤酒粉末。

目前啤酒廠將首先把市場瞄準亞洲和非洲等遙遠市場,因為啤酒運輸成本最高,而且啤酒勢利不會那麼嚴重。

(首圖來源: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