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性能降低能耗,傳三星 Exynos 2400 採扇出型級封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4 日 16:15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性能降低能耗,傳三星 Exynos 2400 採扇出型級封裝


南韓科技媒體 SamMobile 報導,三星新 Exynos 2400 行動處理器將採用扇出型封裝(FoWLP)。

因 FoWLP 技術使處理器封裝尺寸更小、具更高整合度,提升頻寬性能,理論上三星新 Exynos 2400 行動處理器尺寸更小、性能更強、節能效果更佳。

扇出型封裝是半導體封裝技術,為標準晶圓級封裝解決方案的加強技術。FoWLP 原理是從半導體裸晶端點,拉出需要電路至重分布層(Redistribution Layer),進而形成封裝,不需封裝載板,不用打線(Wire)、凸塊(Bump),降低 30% 生產成本,也讓晶片更薄。

FoWLP 技術讓晶片面積減少許多,取代成本較高的直通矽晶穿孔(Through-Silicon Via,TSV)達封裝技術整合不同元件目標。為了形成重分布層,前段製程就須導入封裝,對製造廠商而言,如何達一慣性製程(Full Turnkey)非常重要,可能是製造商是否生存的關鍵。

之前市場資訊,採扇出型封裝的三星的 Exynos 2400 行動處理器將採用 1+2+3+4 四叢集結構,包括 1 個時脈 3.1GHz 的 Cortex-X4 超大核心、2 個時脈為 2.9GHz 的 Cortex-A720 大核心,3 個時脈為 2.6GHz 的 Cortex-A720 運算核心,以及 4 個時脈為 1.8GHz 的 Cortex-A520 效能核心。

三星 Exynos 2400 行動處理器 GPU 使用 AMD RDNA2 核心架構的 Xclipse X940 GPU,含 6 個 WGP、8 MB L3 暫存等,支援硬體光線追蹤。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