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與樹莓派擴大戰略合作,低功耗邊緣裝置也能高效運行機器學習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與樹莓派擴大戰略合作,低功耗邊緣裝置也能高效運行機器學習應用


Sony 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和樹莓派(Raspberry Pi)之間早有影像感測器和其他半導體產品之代工與供應方面的合作,如今兩家擴大合作夥伴關係,Sony 會將自家 AITRIOS 邊緣 AI 產品引進樹莓派生態系統之中,進而提高單板電腦等低功耗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效能。 

AITRIOS 是 Sony 推出的邊緣 AI 感測平台,該平台可以讓視覺式機器學習應用程式的開發更加容易,而且這些應用程式既可在裝置上運行,也可在必要時使用雲端功能。AITRIOS 這個產品名稱是由「AI」及「Trio S」兩個字組成,而後者亦即「3S」之意,它是「解決方案」(Solution)、「社會價值」(Social Value)及、「可持續性」(Sustaninability)三個字的縮寫,該公司想藉此向全世界傳達這三個願景。

樹莓派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Eben Upton 早在 tinyML Summit 2021 高峰會上就曾表示,該公司內部 ASIC(特定應用積體電路)團隊正在研究的微型加速器核心,正好與 Sony 對 AITRIOS 的願景吻合。他並表示,這次合作可以協助其用戶在邊緣裝置上構建全新的機器學習應用程式。Sony 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總裁兼執行長清水照士表示,透過這次擴大的合作關係,可以支援各行各業使用 Sony 以影像感測器為核心的創新邊緣 AI 感測技術來解決問題並創造新價值。

另一個創客們感興趣的議題,莫過於原訂 2023 年推出的樹莓派第 5 代(Raspberry Pi 5)到底何時會推出,畢竟當前第 4 代已經是 2019 年推出的產品。但可以確定的是,2024 年之前都不可能看到 Raspberry Pi 5 現身,即使該產品是否會在 2024 年推出,也沒有明確的消息。

(首圖來源:Raspberry 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