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宣布 6/13 舉行發表會,將亮相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0 日 11: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伺服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宣布 6/13 舉行發表會,將亮相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產品


根據 wccftech 報導,處理器大廠 AMD 最新宣布,將在 6 月 13 日舉行發表會,發表下一代資料中心產品與人工智慧技術。

AMD 的發表會邀請函是這麼說的:今天 AMD 宣布了 AMD 資料中心和 AI 技術發表活動!這是一場現場和直播活動,目的在展示公司的成長戰略,以及不斷擴展的資料中心和 AI 產品組合和功能。AMD 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博士將與其他 AMD 高管,以及主要客戶一起詳細介紹新產品以及資料中心、人工智慧、自適應和高性能計算解決方案的發展趨勢。

對此,報導指出,雖然 AMD 這次並未特別宣布將在此次活動中展示哪些產品。但是,主題圍繞著資料中心和人工智慧技術,在市場預計 AMD 將在本季晚些時候推出其下一代 Bergamo、Genoa-X 和 Siena 產品的情況下,預期這些產品將會在這次的發表會上亮相。此外,AMD 還可能會對未來這些產品的發展進行說明。

除了資料中心產品的公布之外,預計 AMD 還將談論其 Instinct MI300 加速器。先前該公司表示,該加速器將引領其 AI 發展策略。因為近期,AMD 在看到 NVIDIA 在同一領域的成功後,因此也將人工智慧列為其首要策略重點。不過,在準備追趕 NVIDIA,或是期待能與 NVIDIA 相抗衡的目標中,包括英特爾和 AMD 都有很多必要的工作要做。在此情況下,Instinct APU 將是 AMD 第一個推出的多晶片解決方案的產品,能與 NVIDIA 的 Hopper 和 Intel 的Ponte Vecchio 產品競爭。

報導強調,針對未來的產品發展,其中包括預計分別在 2024 年和 2026 年推出的 Zen 5 和 Zen 6 產品。下一代 EPYC 系列也將採用 Zen 5 的 Nirvana 核心,預計也將在接下來推出,而更一代的 EPYC 系列預計將被稱為 Venice,並將使用 Zen 6 的 Morpheus 核心,以上這些產品的進展,預計 AMD 也將會在會議中有所透露。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