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攻第三大半導體,投資 20 億美元增產 SiC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7 日 9:06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森美攻第三大半導體,投資 20 億美元增產 SiC 晶片


美國半導體大廠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高層 5 月 16 日表示,該公司有意投資 20 億美元用於增產碳化矽(SiC)晶片。碳化矽為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具有低耗能、高功率的特點,對電動車延長續航力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安森美半導體高層5月16日透露,該公司在美國、捷克和南韓設立的製造據點,正在計劃進一步擴大產能,並有意斥資20億美元,提升用在電動車的碳化矽晶片產量。

安森美半導體有一半以上的晶片為自行生產,並已投資建立完整的節能碳化矽晶片供應鏈,用於生產半導體原料和晶圓成品。

安森美半導體執行長Hassane El-Khoury受訪時稱,該公司目前仰賴位於南韓富川(Bucheon)的工廠生產碳化矽晶片,下一步是希望打造「端到端」(end-to-end)的生產流程,也就是採取一條龍式生產,將碳化矽粉末製成晶片,而不受單一生產據點的限制。

安森美半導體日前喊出,目標是2027年占據車用碳化矽晶片市場40%的市占率。

安森美半導體預測,在碳化矽晶片及其他產品帶動下,營收年複合成長率(CAGR)有望上看10%-12%,使營收在2022年至2027年期間從83億美元擴大到139億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數據,2023年至2026年期間,全球車用晶片市場規模預計將從760億美元擴張至1,082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安森美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