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特斯拉殺手?電動卡車新創 Nikola 遭警告下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11:30 | 分類 新創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號稱特斯拉殺手?電動卡車新創 Nikola 遭警告下市


美國新創電動卡車製造商 Nikola 一度號稱「卡車界特斯拉」,但因遲遲無法大規模量產,Nikola 陷入營運困境,股價持續低迷。近日,Nikola 收到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下市警告,恐淪落下市命運,引發股價重摔至 52 週新低。

路透社、《Barron’s》報導,5月25日曝光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報文件顯示,Nikola於24日收到來自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下市警告信,原因是該公司股票收盤價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每股1美元,違反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上市條件。截至5月25日,Nikola股價已連續32天低於1美元。

那斯達克交易所允許Nikola在180天內進行改善,也就是在2023年11月20日之前,必須至少連續10個交易日收盤價維持在1美元以上,否則將強制下市。

5月25日Nikola股價暴跌20.27%、收0.615美元,創下52週新低。2020年6月,Nikola股價觸及歷史高點93.99美元,如今已大跌99%。

報導指出,如同其他電動車新創公司,Nikola一直苦於電池成本高昂和產能問題,並試圖在市場動蕩下,透過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來籌集營運資金。Nikola 24日呼籲股東在6月的年度股東會投票支持現金增資案。

電動車新創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上個月同樣收到下市警告,並在本週執行「股票反分割」(reverse stock split),將15股舊股合併成1股新股來美化股價,以滿足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上市規定。

Nikola 5月初表示,由於旗下電池卡車需求低迷,將在5月底暫停亞利桑那州Coolidge工廠的生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k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