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鵝肉、逛夜市!兆元男黃仁勳遭野生捕獲,照片瘋傳國外網友也炸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7 日 11:00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吃鵝肉、逛夜市!兆元男黃仁勳遭野生捕獲,照片瘋傳國外網友也炸鍋


來台準備擔任 Computex Taipei 2023 開幕主題演講主講人,但今天首先在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上擔任致詞來賓的 NVIDIA 創辦人黃仁勳,前兩天一到台灣,立即到夜市尋找美食。在他手提麻花捲的樣子被路人「野生捕獲」,照片傳遍網路之後,隨即變成大家所熱門討論的話題。甚至連國外的網友,看到這「數百億美元」在台灣夜市趴趴走的情況也炸鍋,盛讚他在鏡頭外也一樣保持標誌性一身黑的外觀。

黃仁勳 27 日受邀擔任台灣大學畢業典禮致詞貴賓,一開場黃仁勳先是以國語「大家好」問候大家。然後,僅接著用流利的台灣話說,「今天本來想說台灣話,但越想越緊張,因為在美國長大,不是說的很標準,所以今天還是說英文。」這段話引起全場師生歡笑,並回以熱烈掌聲。

事實上,目前身價已經台幣破兆元的黃仁勳,前兩天就來到台灣,不但曾經在遼寧街鵝肉城吃飯,還在夜市購買美食之際遭路人野生捕獲。在照片於網路上瘋傳之後,也在國外社群媒體上引起瘋狂討論。在社群媒體 reddit 上,在網友轉發黃仁勳逛夜市的照片與消息之後,立即引起網友們炸鍋的留言。「即使在鏡頭外,他也能保持標誌性皮夾克的外觀!」「很高興看到億萬富翁仍然喜歡出去吃街頭小吃」、「老黃真的是還挺喜歡台灣」 、「看到一個科技億萬富翁做著平凡的事情總是很酷」。

也有網友問「奇怪的是,身價數十億的人身邊沒有保全」、 「夜市的治安怎麼樣?」 、「他是在夜市上宣傳 AI 能做什麼嗎?」 等等。總而言之,以這位科技業富豪親民的作風,接下來幾天會在 Computex Taipei 2023 演講,並且還要與媒體進行問答的情況來看,要繼續野生捕捉到他的機會似乎還繼續存在!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