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 OPPO 哲庫,來了榮耀智慧!榮耀終端旗下 IC 設計廠註冊成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17:20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走了 OPPO 哲庫,來了榮耀智慧!榮耀終端旗下 IC 設計廠註冊成立


中國手機商 OPPO 的 IC 設計公司哲庫科技 (ZEKU) 成立不到四年就宣布關門,官方聲明是因全球經濟、手機市場不確定性,決定終止 ZEKU 業務。ZEKU 關門後,華為拆分的手機商榮耀,近日宣布旗下 IC 設計公司上海榮耀智慧 5 月 31 日註冊。

中媒報導,上海榮耀智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5 月 31 日註冊成立,由榮耀終端有限公司 100% 控股,資本額 1 億人民幣,註冊地址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

企業資訊顯示,上海榮耀智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資訊系統整合服務、電子產品銷售、通訊設備銷售、軟體開發、資訊技術諮詢服務、積體電路晶片及產品銷售、電腦軟硬體及輔助設備零售、電腦軟硬體及輔助設備批發、資訊系統運行維護服務、積體電路設計、積體電路晶片設計及服務、資訊諮詢服務(不含許可類資訊諮詢服務)、人工智慧理論與演算法軟體開發、人工智慧應用軟體開發、人工智慧基礎軟體開發等。

榮耀執行長趙明談及自研晶片時曾表示,榮耀一定會根據需要制定發展策略,既不盲目樂觀也不妄自菲薄。榮耀將以全球化及開放心態,根據產品定義需要選擇自研還是第三方晶片,保持產品最佳競爭力。

趙明發表言論不久後,榮耀便成立業務含晶片設計的新公司,顯見當年華為被美國管制晶片,甚至無法請第三方代工廠代工晶片,讓手機業務一落千丈,才將手機業務轉給榮耀,這手機斷頭的痛,使華為至今難忘。

(首圖來源: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