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騰傳獲美許可、供貨華為,夥伴鎧俠未獲許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2 日 8:57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騰傳獲美許可、供貨華為,夥伴鎧俠未獲許可


美國半導體大廠威騰電子(WD,Western Digital)傳出自去年(2022 年)起就獲得美國當局許可、可出口記憶體給中國華為,不過身為威騰合作夥伴的日本鎧俠(Kioxia)卻未能獲得出口許可。

共同通信10日報導,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美國威騰自去年起就獲得美國當局許可、可出口記憶體產品給華為。美國商務部自2019年起以國安為由,原則上禁止美國企業供貨給華為,並於2020年將對象擴大至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企業,而除了威騰外,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據悉也獲得出口許可。

關係人士指出,日本半導體大廠鎧俠雖和威騰擁有合作關係,在記憶體上使用相同的關鍵零件、且在設備投資上進行合作,不過鎧俠並未獲得出口許可。

威騰9日下跌0.80%,收39.78美元,今年來股價累計大漲約26%。

共同通信6月2日報導,鎧俠和合作夥伴威騰之間的合併協商已進入最終調整階段,一旦合併、其記憶體(NAND Flash)營收規模有望成為全球最大。關係人士指出,鎧俠、威騰考慮出資設立一家新公司,統合半導體生產和營運。預估將在由鎧俠掌握主導權下、持續針對出資比重等細節進行協商。

日本東京電視台(TV-TOKYO)6月2日報導,鎧俠關係人士接受東京電視台採訪、證實雙方確實正進行合併協商,不過該關係人士指出,「尚未到能立即對外發表的狀態」。

路透社5月15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目前評估中的計畫是鎧俠將對合併後的公司出資43%、威騰出資37%,剩餘20%股權由東芝等現有股東持有,而合併後的公司未來也計劃上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