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Honda 電動車 Afeela,將採用全套高通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1 日 9: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交通運輸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Honda 電動車 Afeela,將採用全套高通技術


由日本兩大企業合作的電動車 Afeela,其數位娛樂與資訊處理能力備受期待,現在我們知道這輛夢幻合作新車的運算核心,將全面使用高通的解決方案。

高通(Qualcomm)緊密關注汽車產業的變化,而且深度參與 Sony 和 Honda 合作的電動車計畫,使得高通現在看起來越來越像一家汽車公司。

「我們希望利用通信技術的優勢,讓我們更加多元化」,高通產品管理副總 Bill Pinnell 表示,從過去多年累積的產品看來,車用軟硬體所需的技術,幾乎跟高通發展的產品完全重疊。

次世代汽車需要哪些技術呢?人工智慧必不可少,影像處理和多媒體技術也同樣重要,當然還有高速通信以及雲端設備,而這些全都在高通的守備範圍內。Sony-Honda 合資公司推動的 Afeela 電動車,就是當前少數將高通所有技術都用上的「裝置」。

Afeela 電動車預計將會使用一款「Wall-to-wall」螢幕,也就是一塊巨大的螢幕,從車輛的左前門一路延伸到右前門,讓這個駕駛艙前方變成一塊超巨大螢幕。這樣的螢幕需要比 8K 顯示器更強大的運算能力,而高通在這方面已經有實戰經驗,賓士最新版 E-class(W214)使用的 MBUX Superscreen,就是高通晶片在背後支持。

有了巨大螢幕,還要有合適的使用介面,Afeela 將會使用高通和 Epic Game 的 Unreal Engine 遊戲引擎,打造即時的 3D 整合裝置,讓車主可以有最好的視覺享受以及沉浸式的體驗。

Sony 與 Honda 聯手打造的 Afeela 電動車預計於 2025 年開始預購,最快在 2026 年第一季交車。

(首圖來源:Sony Honda Mo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