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斥資 22 億元在馬來西亞檳城建立新測試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1 日 15:1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世斥資 22 億元在馬來西亞檳城建立新測試工廠


因應汽車電子的市場需求,德國汽車電子大廠博世 (BOSCH) 宣布,將在馬來西亞檳城建立一座晶片與感測器的測試廠,以因應市場需求。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博世在 1 日正式宣布,將斥資 6,500 萬歐元 (約新台幣 22 億元) 在馬來西亞檳城設立一座晶片與感測器測試工廠。另外,再到 2030 年之前,還將增加 2.85 億歐元 (約新台幣 96 億元的投資),以因應當前汽車電子的相關需求與未來成長。

根據博世表示,在馬來西亞檳城新建立的晶片與感測器測試廠,最終將創造多達 400 個就業機會。而目前,博世的晶片與感測器測試工作都在包括德國羅伊特林根、中國蘇州和匈牙利的工廠所進行的。未來,馬來西亞檳城工廠完成之後,也將加入該公司的測試工作行列。

另外,博世也表示,馬來西亞檳城工廠的興建計畫,現階段已經獲得當地政府的支持。博士指出,公司在馬來西亞建立業務,這使得公司能夠利用該國熟練的勞動力和有利的商業環境。現階段馬來西亞一直積極吸引科技領域的外國投資,為希望在該國開展業務的公司提供僵立和支援。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