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建立物聯網生態圈,瑞昱、新唐等台廠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12:30 | 分類 Amazon , 國際貿易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 建立物聯網生態圈,瑞昱、新唐等台廠入列


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WS)物聯網(IoT)副總裁 Yasser Alsaied 表示,台灣製造的設備相當具有價值,主要是因是採台灣研發、設計等,只要有軟體修改就能連接到雲端。且台灣擁有很好的生態系,有客戶、有供應商,AWS 可提供示範,希望將產業價值發揮到最大。

Yasser Alsaied也提到許多AWS IoT社群夥伴,台廠包含中華電、瑞昱、新唐、中磊等,在供應鏈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進一步說明,以瑞昱、中磊來說,利用AWS服務進行攝影機的服務,協助製造設備上有影片串流服務,讓攝影機捕捉到的影片能進行服務,製造成本下降,應用在智慧家居服務。

另外,他也強調,這些邊緣裝置更需要保持資料安全性的問題,AI模型進一步發展都需要提供良好的資安能力,這也是AWS強項,有多重加密的能力,甚至是AWS工程師都無法取得客戶資料,這是對於客戶的保障。

他也提供台灣廠商一些在IoT上轉型的建議,包含保持好奇心、創新、合作,探索IoT的任何機會,以及解決企業的問題,未來IoT將會改變工作與生活,且透過合作來橫跨各種服務與解決方案,都可以透過AWS來進行合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