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正招聘 AI 人才,瞄準 iPhone 版 LLM 運行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7 日 10: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正招聘 AI 人才,瞄準 iPhone 版 LLM 運行商機


英國金融時報 8 月 5 日報導,蘋果(Apple Inc.)於今年 4-7 月期間開始在加州、西雅圖、巴黎和北京招聘數十名大型語言模型(LLM)相關研究人員,聚焦將影響蘋果產品未來的長期研究計畫。

報導指出,包括機器智慧、神經設計(MIND)集團在內的數支蘋果團隊正招募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工作項目涵蓋 LLM 基礎研究(巴黎實驗室)以及壓縮現有語言模型以便在行動裝置上順利運行。

一位日前離開某大型科技公司的法國人工智慧(AI)企業家表示,目前在巴黎擁有一座小型實驗室的蘋果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更積極在當地招聘AI人才,包括日前向Facebook母公司Meta挖角。此外,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於2020年斥資近2億美元、收購專門研究在行動裝置上執行複雜機器學習模型的西雅圖AI新創企業Xnor。

出生於法國的Meta首席AI科學家楊立昆(Yann LeCun)6月告訴BBC News,AI終將超越人類智慧,但可能得花上數年時間才辦得到。

CNBC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6月受訪時表示,法國是歐洲大陸AI領域的第一把交椅,在人才與新創企業方面均具有優勢,法國將在資料訓練與研發領域進行大手筆投資。

財報顯示,蘋果第3季(截至2023年7月1日為止)研發費用年增9.5%至74.42億美元,2023年度第1-3季年增16%至226.08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受訪時表示,蘋果研發費用增加,部分是源自於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相關研究工作。

彭博社7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的目標是在明年提出AI相關重大宣布。

蘋果8月4日受上季iPhone銷售額不如預期影響而跳空下跌4.80%、收181.99美元,創6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週線重挫7.07%,創2022年11月4日當週以來最大跌幅。

Thomson Reuters報導,蘋果8月4日創2022年9月29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