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硬體連年虧損,硬體部門最高主管決定離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5 日 14:00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硬體連年虧損,硬體部門最高主管決定離職


科技巨頭亞馬遜(Amazon)傳出將有高階人事大變動,負責掌管硬體部門的最高主管 David Limp 即將離職。外媒報導指出,亞馬遜的硬體業務連年虧損命運多舛,先前亞馬遜大規模裁員,矛頭對準的便是硬體部門。

華爾街日報》8月14日率先爆料,亞馬遜智慧硬體裝置與服務部門(Amazon Devices & Services)資深副總(SVP)David Limp決定在未來幾個月內退休。Limp於2010年3月加入亞馬遜,至今已超過13年,負責亞馬遜旗下所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設計與開發。

亞馬遜發言人14日向媒體證實,Limp計劃於今年底前離職,在此之前會繼續在原職位工作,公司將盡快在未來幾週內選出繼任人選。

自2021年賈西(Andy Jassy)接任執行長以來,亞馬遜的高階主管異動變得比過去更頻繁。2022年,亞馬遜全球消費者部門(Worldwide Consumer)執行長Dave Clark決定離開任職23年的亞馬遜,原因之一是賈西習慣凡事事必躬親,雙方之間產生衝突。

2022年11月,亞馬遜大舉裁減多達1萬名員工,並把裁員矛頭指向硬體部門,原因是全球經濟放緩之際,亞馬遜面臨銷售低迷,不得不削減成本以保留現金。

雖然亞馬遜Alexa裝置銷量已破5億台,但每賣一台獲利卻少得可憐。據《華爾街日報》2022年報導,近年來,亞馬遜硬體部門每年虧損超過5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