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調漲手機記憶體晶片價格,料 Q4 供應趨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3 日 12:15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三星調漲手機記憶體晶片價格,料 Q4 供應趨緊


IT 之家報導,據晶片行業分析師表示,儘管 PC 晶片的需求仍然疲軟,但記憶體晶片市場已出現復甦現象,尤其是在行動 DRAM 晶片領域。

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公司最近與其客戶,包括小米、OPPO和Google簽署了DRAM和NAND晶片供應協定,價格相較其現有合約高出10-20%。

據三星一位高層表示,公司預計儲存晶片市場的供需平衡最快將於今年第四季向供應短缺傾斜。換言之,三星認為儲存晶片市場第四季可能就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消息人士指出,這家晶片製造商並計畫以更高的價格向生產Galaxy系列智慧手機的三星行動業務部門供應儲存晶片,以反映行動晶片價格上漲的趨勢。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我們了解到,中國客戶已同意接受三星晶片漲價的要求,因為他們預計智慧手機銷量將會增長,尤其是在海外市場。」據行業觀察人士表示,隨著晶片行業自去年底開始大幅減產,智慧手機製造商的晶片庫存水準已經下降;在上游市場,受益於近期智慧手機新品發布的熱潮,LPDDR5X等DRAM晶片價格逐漸上漲。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表示,三星在第二季開始控制產量,預計第三季將進一步緊縮。分析師指出,隨著庫存逐漸減少,價格上漲迫在眉睫。南韓儲存晶片製造商決心提高其最新晶片的價格,並且價格上漲可能會持續至第四季。另有業內高層表示,在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客戶已不再削減訂單量,並開始下更多訂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