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測看好小晶片發展,CoWoS 測試方案已 Read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0 日 12:3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精測看好小晶片發展,CoWoS 測試方案已 Ready


AI、HPC 浪潮下,CoWoS 需求急遽增加,也成為市場熱門討論關鍵字,先進封裝也推升先進測試需求,測試介面業者扮演角色也舉足輕重。精測總經理黃水可(首圖)表示,對應 CoWoS 的測試方案已「Ready」,且洽談中,就看客戶需求,是否願意給機會。

精測近期宣布最新56Gbps PAM4探針卡甫獲美系客戶驗證通過,次世代極短探針方案112Gbps PAM4探針卡亦獲客戶驗證,並獲高速運算(HPC)晶片客戶青睞。黃水可指AI、HPC運算速度快,產品特色恰能對應並滿足客戶需求。

精測也看好小晶片(chiplet)。隨著晶片設計越來越複雜,國際IDM、晶圓代工、封測廠(OSAT)也積極推行各種先進封裝解決方案,將不同封裝技術與小晶片結合,小晶片測試將是公司另一個成長動力,因量能更大、間距(pitch)更密,探針卡技術層次也會繼續提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