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00 年」最嚴重乾旱仍未解渴,美牛價格飆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0 日 12: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1,200 年」最嚴重乾旱仍未解渴,美牛價格飆新高


美國農業部最新統計顯示,美國牛肉價格飆上歷史新高,主要因美國西南部先前遭逢 1,200 年來最嚴重乾旱,養牛戶至今尚未擺脫飼料漲價、牛源減少的陰霾。

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價格數據,美國超市牛肉零售均價已突破每噸8美元,打破COVID-19疫情期間創下每磅7.90美元的新高紀錄。芝加哥活牛(Live Cattle)期貨價也直逼歷史新高,每磅達到1.79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每磅1.50美元。

主因在於2022年美國西南部降雨量創下1,200年來最低,至今依然未解渴。根據美國乾旱監測網(US Drought Monitor)統計至10月31日,美國本土48州(不含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超過三分之一的地區仍處於乾旱狀態。

長期乾旱導致牧草產量銳減,而俄烏戰爭開打後,黃豆、玉米和小麥價格飆升,進一步助長飼料成本漲勢。為了盡量降低虧損,美國養牛戶紛紛減少飼養,根據美國政府調查,截至今年初,美國養牛場的牛隻在養頭數僅2,890萬頭,為1962年以來的61年最低紀錄。

與豬、雞相比,牛隻供給量不易恢復,原因是母雞一年可生300顆雞蛋,母豬每年可生產25頭小豬,而母牛每年只能生一頭小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