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Gelsinger:黃仁勳帶領輝達人工智慧領域成功,純屬運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2 日 7: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t Gelsinger:黃仁勳帶領輝達人工智慧領域成功,純屬運氣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公開表示,輝達於人工智慧成功純屬運氣。這是他在麻省理工學院(MIT)主辦 Pat Gelsinger 採訪時發言。

Pat Gelsinger 表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非常幸運」,又感嘆英特爾放棄 Larrabee 計畫,本來可讓英特爾同樣「幸運」。輝達應用深度學習研究副總裁 Bryan Catanzaro 稍後在社群媒體 X 駁斥 Pat Gelsinger 看法,認為英特爾缺乏成功的願景和執行力。

Pat Gelsinger 接受麻省理工學院採訪問影片約 17 分時指出輝達很幸運。電機工程和電腦科學教授兼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CSAIL)主任 Daniela Rus 問,英特爾的人工智慧硬體開發是什麼?看待 AI 是有競爭力的領域或優勢嗎?

Pat Gelsinger 先說英特爾犯過的錯誤,他離開後公司命運一落千丈,現在又重新走上輝煌之路。13 年前他離開英特爾,就扼殺改變人工智慧的計畫。Pat Gelsinger 所指就是 Larrabee 結束開發。

Pat Gelsinger 形容黃仁勳是勤奮的人,一心一意追求 GPU 進步,但人工智慧加速成為備受關注的運算功能時,黃仁勳很幸運,因非常努力發展大量運算,最初用於圖形運算,然後是人工智慧加速發展。他話鋒一轉,對英特爾結束 Larrabee 計畫,或以前不重視任何類似開發計畫感到遺憾,造成輝達取得主導地位,全因英特爾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15 年。「不過不用擔心,我回來了!我有熱情,英特爾也將涉足 AI 領域。」

除了開發硬體加速人工智慧運算,Pat Gelsinger 也熱中所謂人工智慧普及化,僅靠新硬體不能解決問題,消除 CUDA 等專有技術也至關重要。不久的將來,普及化將使高效能人工智慧於每台機器都可用,從普通家庭用戶到開發人員、企業和強大伺服器。

Pat Gelsinger 預測,科技發展很大程度受惠於人工智慧,因正處於 10~20 年創新階段,要讓人工智慧發覺創意資源,遠遠超過現在大模型,但只需簡單資料,英特爾忙於執行預定計畫,並建造更多晶圓廠,建立大量計算,以解決人工智慧問題。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