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 VR / MR 布局,高通推 Snapdragon XR2+ Gen 2 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5 日 7:45 | 分類 xR/AR/VR/MR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 VR / MR 布局,高通推 Snapdragon XR2+ Gen 2 平台


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 加碼 VR 與 MR 設備市場布局,宣布推出 Snapdragon XR2+ Gen 2 平台,此單晶片架構可以每秒 90 幀的速度實現 4.3K 空間運算,在工作和娛樂中提供令人讚嘆的視覺清晰度。

高通表示,全新「+」版是以最近發表 Snapdragon XR2 Gen 2 為基礎,15% 更高 GPU 頻率和增強 20% 的 CPU,有助 MR / VR 實現更逼真、更多細節體驗。搭載 Snapdragon XR2+ Gen 2 裝置支援 12 個以上的同步攝影鏡頭和強大的裝置上 AI,可追蹤使用者、他們的動作和周圍的環境,達成輕鬆導航及融合實體與數位空間的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副總裁暨 XR 部門總經理 Hugo Swart 表示,Snapdragon XR2+ Gen 2 解鎖支援 4.3K 解析度,為房間大小的螢幕、實物大小的疊加影像和虛擬桌面等使用情境帶來驚豔的清晰視覺效果,將 XR 生產力和娛樂提升到全新水準,推動實現驅動最佳 XR 裝置和體驗承諾,以增強沉浸式未來。

為協助加速 OEM 廠商上市時間,高通也推出歌爾(Goertek)打造的全新 MR / VR 參考設計,採 Tobii 眼動追蹤技術,參考支援單眼 3K 解析度(Snapdragon XR2 Gen2)及單眼 4K 解析度(Snapdragon XR2+ Gen 2)設計。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