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景點資訊?不需發問智慧窗戶直接提供解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8 日 13: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知道景點資訊?不需發問智慧窗戶直接提供解答


搭乘觀光巴士時,如果想知道任何街邊景點資訊,不想跟任何人互動、又不想要自己用手機搜尋,現在 AR 車載互動智慧顯示可以幫助內向的你。

由工研院開發,將於 CES 上首次亮相。這項技術基於公車車窗上的眼動追蹤系統,以及覆蓋車窗的透明 microLED 觸控面板,當乘客朝窗外看時,系統會不斷追蹤他們的視線方向。

再加上 GPS 資料來確定車輛目前行車速度和地理位置,可以判斷乘客目前正注視哪個景點,就可以在智慧顯示器上投放景點的照片,如果乘客想要進一步了解景點資訊,只要點選照片即可,旁邊就會出現介紹文字方塊。

如果擔心暈車,工研院指出,還搭配水平參考圖像技術,讓大腦能夠理解與窗外地平線的相對位置變化,該善乘客暈眩症狀,經驗證 82% 乘客暈眩症狀獲改善

而這項技術還可以應用到火車、遊船或其他觀光車輛的車窗上,目前工研院已經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導入類似技術,以 AI 辨識技術,分別精準判斷遊客的視線方向及魚缸中各種水族生物,再依遊客的視線,在透明顯示螢幕上顯示魚類資訊。

(首圖來源: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