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一廂情願還是市場需求?BMW 鐵了心力推車載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1 日 15:4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24:一廂情願還是市場需求?BMW 鐵了心力推車載遊戲


不論你否是 BMW 車主,你會想在車上玩專屬的車載遊戲(in-car gaming)嗎?今年 5 月,BMW 在全新 2024 年 5 系列中首次亮相主打車載遊戲體驗的 AirConsole 遊戲平台。該公司接著在週一(8 日)宣布,將為該平台增加更多第三方遊戲,在 CES 2024 盛會上,「以車載遊戲做為其致力於數位客戶體驗核心」成為該公司今年的展示重點。 

如今 BMW 新 5 系列的車主可以透過 AirConsole 遊戲平台,在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螢幕上存取遊戲,並透過與汽車完成藍牙連線的的手機做為控制器來玩遊戲。週一,BMW 更進一步在 AirConsole 平台上新增了更多第三遊戲,車主可以經由 ConnectedDrive 商店存取這些遊戲,但前提是車主必須先支付 BMW Digital Premium 訂閱費用才能存取 ConnectedDrive 商店,然後再於其上選擇並支付各種遊戲及App。

BMW 為 Digital Premium 提供 90 天的試用期,之後若想續用就必須支付月費或年費。除了 ConnectedDrive 商店以及更多的遊戲之外,AirConsole 平台還新增了分割畫面遊戲功能,所有這些功能將在運行 BMW iDrive 9(OS 9)作業系統的車款上提供。

搭載 iDrive 8.5 和 9 的 BMW 新車還提供了許多新功能,包括在前資訊娛樂系統螢幕上新增串流視訊功能、可與導航系統搭配使用並突顯更多道路危險和相關資訊的 AR 擴增實境眼鏡,此外還有 AI 語音助理以及遠端控制和自動代客泊車等功能。

不論如何,BMW 車主真的會在車上玩車載遊戲嗎?什麼狀況下可以在車上長時間的玩遊戲呢?或許塞車的時候有可能。然而大部分的情況下可以「放手」玩樂的時間應該很短,這個時候手遊就足以派上用場了,而且手遊的音效也可以透過藍牙直接從車載喇叭上播出,一樣可以達到震撼人心的效果。

或許 BMW 這次在 CES 2024 會場上力推車載遊戲,是想要在自家顧客中「創造」新的遊戲需求或附加價值吧!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