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Lightning 精神不死!加寬後成 Vision Pro 電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1 日 11:2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Lightning 精神不死!加寬後成 Vision Pro 電纜


蘋果頭戴式顯示器 Vision Pro 將於美國時間 2 月 2 日正式發售,首波的媒體評測已在網路上釋出,且現在也有外媒發現了 Vision Pro 一些有趣的設計小細節。

外媒《Inverse》使用了 SIM 卡針「解鎖」了連接到 Vision Pro 電池組的電纜,當卡針插入後電纜不但立刻彈出來,且充電頭的造型就是蘋果 Lightning 的加寬版,並非 iPhone 現在所採用的 USB-C 充電頭。

《Inverse》也將這個加寬版的 Lightning 與傳統 Lightning、USB-C 的寬度進行比較,加寬版 Lightning 明顯比後兩者寬上不少。

有些人覺得蘋果的設計相當有趣,且這樣的做法絕對是在戲弄歐盟。但蘋果的做法是絕對沒有問題的(無論採傳統或加寬 Lightning),因為據歐盟的規定,AR/VR 設備並不包含在必須採用 USB-C 統一充電埠的規定中;再者,電池組也並非行動設備,因此也會被排除在規定之外。因此就算日後蘋果要將 Vision Pro 銷往歐盟市場,也不需要做出充電埠上的改變。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