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 AI 手機、邊緣運算與車載需求,慧榮 6 奈米 UFS 4.0 晶片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3:4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滿足 AI 手機、邊緣運算與車載需求,慧榮 6 奈米 UFS 4.0 晶片問世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商慧榮科技宣布推出 SM2756 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4.0 控制晶片,成為慧榮科技 UFS 控制晶片系列中的旗艦款,以因應快速成長的 AI 智慧型手機、車用和邊緣運算等高效能應用需求。

此外,慧榮科技也宣布推出全新第二代 UFS3.1 控制晶片 SM2753。慧榮科技指出,UFS 控制晶片系列已成為目前業界最廣泛的產品組合,支援從 UFS4.0 到 UFS2.2 各種標準,也支援最廣泛的 NAND Flash,包括次世代高速的 3D TLC 和 QLC NAND,為旗艦、主流和入門級的行動和運算裝置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嵌入式解決方案。

慧榮表示,SM2756 是全球最先進的 UFS 4.0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以領先的 6 奈米 EUV技術為基礎,並運用 MIPI M-PHY 低功耗架構,使其在效能與功耗間取得完美的平衡,滿足現今頂級 AI 行動裝置全天候運算需求。SM2756 循序讀取效能超過每秒 4,300 MB,循序寫入速度超過每秒 4,000 MB,支援各種 3D TLC 和 QLC NAND,且支援容量最高可達 2TB。

而全新的第二代 SM2753 UFS 3.1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採用高速序列連結的 MIPI M-PHY HS-Gear4 x 2-Lane 和 SCSI 架構模型 (SAM),展現無與倫比的效能。繼 SM2754 UFS3 控制晶片的成功上市,慧榮科技進一步推出主打單通道設計的 SM2753,支援次世代 3D TLC和QLC NAND 以達到每秒 2,150 MB/1,900MB 的循序讀取/寫入效能,同步滿足主流與入門級手機、物聯網裝置以及車載應用的 UFS3 需求。

慧榮科技最新的 UFS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搭載先進的 LDPC ECC 技術和 SRAM 資料錯誤偵測與修正功能,能強化資料可靠性、提升效能並減少功耗。此外,支援最廣泛的快閃記憶體,包括所有 NAND 大廠所生產的 3D TLC 和 QLC NAND 。

慧榮科技終端與車用儲存事業群資深副總段喜亭表示,我們的 SM2756 採用 6 奈米 EUV 製程,滿足了最新頂級智慧型手機對高效能、高容量與低功耗儲存的需求,符合次世代 AI 的功能和應用。另外,全新的單通道 SM2753 UFS 控制晶片讓我們能以更具成本效益、高效能與低功耗的產品,持續在廣大且不斷成長的 UFS3 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首圖來源:慧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