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宣布三項半導體投資,總金額達 4,750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4 日 9:4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總理宣布三項半導體投資,總金額達 4,750 億元


印度總理 Modi 在 Dholera 舉行的「Indian Techade:Viksit Bharat Chip」演講,印度將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製造強國,宣布三項印度投資半導體計畫。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總理 Modi 在 Dholera 舉行的「Indian Techade:Viksit Bharat Chip」會議,以視訊演說時宣布三項總價值 1 兆 2,500 億元盧比(約新台幣 4,750 億元)半導體投資計畫,說印度成為全球半導體製造強國的日子不遠了。他還指責前幾屆政府陷入數千美元貪腐,這些資金早應投資現代科技。

Modi 說印度已拋棄舊思想舊方法,取得大進步。印度迅速做決定並制定政策。半導體製造領域損失幾十年,現在不應浪費任何一秒。他還承認晶片對 21 世紀科技的關鍵作用,因此「印度製造」和「印度設計」晶片將在印度走向自力更生和現代化有更重要作用。

從 1960 年代開始,印度就夢想發展半導體製造,並朝這方向思考,但當時政府無法利用機會,最大原因是缺乏意願,將思想轉化為行動的努力,為國家大膽決策的能力。多年來印度製造半導體只是夢想,而剛批准三項印度半導體廠計畫,將共同創建高性能運算晶片於電動車、高效能運算、電信、國防、汽車、消費性電子、電力電子和顯示器。

Modi 指塔塔電子將在 Dholera 設立半導體廠,是印度第一座商業半導體廠,總投資超過 9,100 億元盧比,是與台灣力積電 (PSMC) 合作,每月產能達 50,000 片晶圓。阿薩姆邦 Morigaon Assam 的外包半導體組裝和測試(OSAT)廠由 TEPL 建設,總投資金額約 2,700 億元盧比。另間 OSAT 工廠由 CG Power and Industrial Solutions Limited 建設,總投資約 750 億元盧比,都能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首圖來源:Prime Minister’s office (GODL-India), GODL-India,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