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立半導體 AGI 計算實驗室,研發下代 AI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1: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成立半導體 AGI 計算實驗室,研發下代 AI 晶片


財聯社 19 日報導,儘管已在 HBM 晶片賽道落後,但三星(Samsung)仍積極探索人工智慧(AI)時代半導體的發展道路。

三星半導體業務負責人Kyung Kye-Hyun 19日宣布,三星在美國和韓國成立AGI(通用人工智慧)計算實驗室,專注於研發「為滿足未來AGI處理需求而設計的晶片」,並已經為此進行招聘工作。

三星半導體業務負責人表示,三星半導體AGI計算實驗室的目標是發布一種專門為滿足未來AGI處理需求而設計的半導體,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為越來越大的模型提供更強的性能和支持。

他透露,AGI計算實驗室最初將專注於為大語言模型(LLM)開發晶片,重點是推理和服務應用。為了開發大幅降低LLM運行功耗的晶片,三星正重新審視晶片架構各方面,包括記憶體設計、輕量化模型最佳化、高速互連、先進封裝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