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計劃大規模將 GaN 晶片生產由 6 吋轉換成 8 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8: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計劃大規模將 GaN 晶片生產由 6 吋轉換成 8 吋


根據韓國媒體 THE ELEC 的報導,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 (TI) 的一位高層表示,該公司正在將其多個晶圓廠生產的 6 吋氮化鎵 (GaN) 晶片,轉移到 8 吋晶圓廠來生產。

報導指出,德州儀器韓國公司經理 Jerome Shin 在首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德州儀器正在達拉斯和日本會津準備興建 8 吋晶圓廠,這將使其能夠提供更具價格競爭力的 GaN 晶片。

Jerome Shin 指出,人們普遍認為 GaN 晶片比碳化矽 (SiC) 晶片更昂貴,但這種看法自 2022 年以來發生了轉變。因為德州儀器正在將其生產由 6 吋晶圓廠轉換為 8 吋晶圓廠,而生產更大的晶圓代表著每個晶圓上都有更多的晶片,這可以提高公司的生產力,也使量產的 GaN 晶片價格能更加便宜。

而現階段,GaN 晶片的價格已經低於 SiC 晶片。未來,德州儀器在達拉斯和日本會津工廠的改造完成後,將能夠進一步能夠提供更便宜的解決方案。達拉斯工廠的擴產預計將於 2025 年完成,不過 Jerome Shin 並未透露日本會津工廠的時間表。

不過,有市場人士表示,德州儀器這樣的計畫可能會導致GaN晶片價格全面下跌。目前,德州儀器也正在將電源管理晶片的生產從 8 吋晶圓廠轉變為 12 吋晶圓。這動作也已經使產業間的電源管理晶片價格下跌。不過,將電源管理晶片的生產從 8 吋晶圓廠轉變為 12 吋晶圓這可使得德州儀器節省 10% 以上的成本。

(首圖來源:德州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