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4 更新小驚喜,iPhone 12 也獲 Qi2 充電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9:39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7.4 更新小驚喜,iPhone 12 也獲 Qi2 充電支援


已經替你的 iPhone 升級到 iOS 17.4 版本了嗎?在這次的版本升級中藏著一個小小驚喜,那就是 iPhone 12 系列機款也獲得了 Qi2 充電技術支援,全速充電可達 15W。

據《Macworld》報導,雖然蘋果尚未正式宣布,不過 iOS 17.4 似乎解鎖了對 iPhone 12 系列的 Qi2 支援,iPhone 12 現在透過具備磁性對準功能、獲得認證的 Qi2 充電器(非 MagSafe Qi2 充電器),可以 15W 全速的無線充電速度充電。

去年 12 月時,蘋果透過 iOS 17.2 更新,為 iPhone 13 與 iPhone 14 添加了對 Qi2 無線充電技術的支援。

Qi2 是什麼?這是一種無線充電技術,是 Qi 的下一代技術,具備更高的效率與磁性對準功能,Qi2 的設計靈感就來自蘋果的 MagSafe 技術。蘋果向無線充電聯盟(WPC)提供了自家的 MagSafe 規範,作為 Qi2 磁力電源設定檔的基礎,定義了新一代 Qi 的工作原理。Qi2 與 MagSafe 一樣支援 15W 無線充電。

《Macworld》在測試後發現,如果使用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其能夠在 38 分鐘內將電力完全耗盡的 iPhone 12 Pro Max 充至 30%,並在 70 分鐘內充電至 50%。如果使用經認證的第三方 Qi2 充電器,可在 33 分鐘內將 iPhone 12 Pro Max 充電至 30%,64 分鐘內充電至 50%。

雖然蘋果並未在 iOS 17.4 的發行說明中提到增加 Qi2 對 iPhone 12 的支援,但蘋果長期的充電合作夥伴 Belkin 已在其銷售頁面中提到,其 Qi2 相關產品已與 iPhone 12 相容。

(Source:截自 Belkin

另外要注意的是,尺寸較小的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3 mini 機款受到先天的限制,其充電功率座高也僅有 12W。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