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成立僅半年,傳騰訊 XR 業務已全面暫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3 日 16:55 | 分類 xR/AR/VR/MR , 人力資源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部門成立僅半年,傳騰訊 XR 業務已全面暫停


IT 之家報導,2022 年 6 月有消息指出,騰訊正式成立延展實境(XR)部門,將下一場賽道押注於虛擬的元宇宙概念上。然而,時隔半年,科創板日報據多位知情人士處獲悉,騰訊的 XR 業務已全面暫停營運。

報導指出,騰訊於去年6月高調成立XR部門,騰訊高級副總裁、遊戲業務實際操盤手馬曉軼為總負責人,騰訊遊戲工作室NExT Studios負責人沈黎為XR具體業務負責人。知情人士表示,XR業務團隊現有300餘人,是個「大專案」,而業務負責人沈黎於去年11月離職,接下來是否會有人員調整,還不得而知。

在此之前,據消息指出,騰訊在一份內部資料中表示,XR業務是公司為應對全真互聯網(Complete Reality of Internet,CRI)而大力建設的全新業務,目標是在行業領軍人物的帶領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團隊,爭奪硬科技時代的下一張門票;該業務著重布局全流程的XR生態,包括硬體端的XR設備、軟體端的感知互動技術及內容與行業端的內容與開發者生態。

而騰訊不僅是「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的股東,並持有Epic Games 40%的股份;此外,騰訊音樂平台QQ音樂還推出了VR(虛擬實境)專輯功能,為音樂人搭載VR音樂房間的功能。在硬體方面,騰訊曾於2018年展示過其首款VR頭盔設備Ten VR;TenVR由騰訊旗下智慧創新業務部(InLab)自主研發,但之後該業務部未曾展示過其迭代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