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1 月晶片庫存水位暴增,是近 27 年來最快的攀升速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0:22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金融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 1 月晶片庫存水位暴增,是近 27 年來最快的攀升速度


晶片高庫存水位是目前半導體產業最頭痛的課題,而南韓也深受其害。根據南韓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南韓半導體 1 月庫存水位飆升速度是近 27 年來最快的一次,而科技產業景氣的修正也拖累南韓整體經濟成長表現。

據 Bloomberg 報導,南韓半導體 1 月庫存水位比前一個月上升了 28%,如果與前一年的數據相比,庫存水位大幅上升了 39.5%。這對於依賴晶片製造商的南韓經濟而言,可不是一項好消息,因南韓前一個月的出口值中,晶片製造就占了 12%。

回顧去年第四季南韓的經濟表現,受到半導體需求大幅滑落衝擊,已呈衰退狀態。然而,各國央行預料將維持高利率,再加上地緣政治的影響,恐為晶片需求復甦帶來更多不確定性,而南韓經濟也將持續面臨出口衰退等諸多挑戰。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