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蘋果策略?特斯拉新車不附旅充,得自掏腰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8 日 9:55 | 分類 3C周邊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進蘋果策略?特斯拉新車不附旅充,得自掏腰包


以往特斯拉(Tesla)電動車隨附一組旅行用充電座(Mobile Connector),可連接一般家用插座進行充電。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證實,未來旅充不再是標準配備,跟進蘋果(Apple)以環保為由不提供充電器的潮流,消費者得自掏腰包另外購買。

科技媒體The Verge、Electrek報導,4月17日,馬斯克在Twitter發文表示,從統計數據來看,特斯拉車主使用旅充的機率很低,因此以後不再隨車附贈旅充組,但將把售價降到200美元,同時附上更多不同型式的插頭轉接器。

根據特斯拉官網顯示,目前第二代旅行用充電座套件售價為275美元(台灣售價新台幣11,000元),內含旅充座及標準110伏特家用插座轉接器,其他型式的插座轉接器需自行另購。

消費者對這項措施反應不一,部分車主認為,在長途旅行時攜帶旅充座十分方便,可在露營區或沒有充電站點的地方,透過一般家用插座即可為車輛充電。不過,與壁掛式充電座和充電站相比,旅充座的充電速度慢上不少,第二代旅充充電每1小時,提供的續航里程為3至6公里(視車型而定)。

2020年,蘋果率先停止在iPhone 12系列附贈充電器,引發三星(Samsung)和Google效仿。但報導指出,特斯拉此舉是否會如骨牌效應影響其他電動車品牌,現在預測還為時過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