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行風險還沒反映完全,外資:現在抄底還太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4 日 10:51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下行風險還沒反映完全,外資:現在抄底還太早


歐系外資今(14 日)出具最新報告稱,雖然大盤和科技股股價出現修正,但下行幅度沒完全反映出來,加上供應鏈估值尚未被市場定價,抄底還太早。

歐系外資認為,記憶體、電動車是 2023 年較具防禦能力的產業,因為隨著 2022 年盈利風險下降,估值回報更好,尤其是被嚴重低估的記憶體產業;另也看好下半年 iPhone14 推出,有望帶動 iPhone 供應鏈,認為比起其他手機供應鏈,下行風險更小。

反倒建議避開 PC、Android 手機、資料中心、類比 IC 等產業 。歐系外資指出,PC、手機的需求仍不夠明朗,類比 IC 則因半導體短缺狀況有望下半年緩解,出現盈利下行風險,到了 2023 年不確定性將上升。

根據歐系外資排名,2022 年最熱門產業前三名分別為 iPhone、記憶體、電動車,第四名是 5G 基礎建設,最不熱門的是類比 IC,再來是 Android 手機和 PC。

歐系外資表示,整體半導體庫存水位仍高,下半年的半導體緊張狀況將開始緩解,雖然科技產業整體月銷售氣勢呈下降趨勢,但還沒看到轉折跡象,建議還不要抄底。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