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斥資 200 億收購 Figma!投資人嫌買太貴,股價重挫 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1:18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斥資 200 億收購 Figma!投資人嫌買太貴,股價重挫 17%


Adobe 週四(15 日)宣布以 200 億美元收購設計軟體 Figma,吃掉數位設計最大競爭對手,不過投資人認為收購價格過於昂貴,使 Adobe 股價下跌 17%,市值縮水 300 多億美元。

Adobe 宣布將以一半現金和一半股票進行交易,預計 2023 年完成交易,Figma 執行長和員工將額外獲得約 600 萬股限制性股票,這些股票預計在交易完成後的四年內獲得。

Adobe 執行長 Shantanu Narayen 稱讚 Figma 業務是「工作的未來」,雙方產品結合有助於帶來更龐大的機會。

根據第三季財報顯示,Adobe 第三季營收猛增 13%至 44.3 億美元,EPS 為 3.4 美元;至於第四季財測,營收 45.2 億美元,EPS 為 3.5 美元,反映出美元走強引發的外匯逆風,以及成本上升問題。

Adobe 股票在開盤前下跌近 10%,由於 Figma 年度經常性收入(ARR)為 4 億美元,僅為 Adobe 140 億美元的一小部分,加上該公司私募籌資時的估值約 100 億美元,讓投資人認為付出過多價格。

不過 Adobe 預計,這筆交易完成後三年內將增加收益,到了 2025 年,Figma 在設計、白板和協作方面的潛在市場總額將達到 165 億美元。 Adobe 這幾年收購許多公司,以捍衛公司的市占率,對抗微軟等競爭對手。

交易完成後,Figma 將繼續由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 Dylan Field 領導,如果其中一間公司反悔,都必須支付 10 億美元的分手費。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