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將發表 EQT Marco Polo,全新純電露營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9:2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將發表 EQT Marco Polo,全新純電露營車


賓士純電大軍最新成員 EQT Marco Polo 即將在下個月登場,毫無疑問的會衝擊目前露營車市場的最頂級客層。

賓士 Marco Polo 可以說是目前露營車中的王者,這個市場在台灣雖然還不大,但相比現在市售的福斯加州號 340 萬左右的售價,賓士 Marco Polo 燃油版預售價已經來到 385 萬,而未來這款純電 EQT Marco Polo 的價格突破四百萬也是不無可能。

賓士今日公告,將在 12 月 2 號正式發表 EQT Marco Polo 概念車,這款純電露營車雖說是概念車,但已經非常接近量產車,正式發售時間將落在 2023 年下半年。

EQT 從命名就可以看出,它是目前賓士高階商務車 T-class 的電動化繼承者,按照原廠的說法,EQT 將會採用與 T 系列同級的配備,只是拿掉引擎和變速箱,換上純電驅動模組,進而獲得更大的扭力和便利性。

而 EQT Marco Polo 則是在 EQT 的基礎上,增加了露營模組,雖然具體細節尚未揭曉,但肯定會有餐桌、廚具、水槽、冰箱、側邊帳以及上掀式車頂等配備。至於傳統露營車最煩惱的駐車冷氣和電池,都將會整合到車上的電池組,空間規畫也將更為輕鬆。

雖然台灣方面尚未有具體的引進時程,但以近年來賓士電動車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來看,EQT 和 EQT Marco Polo 都很有機會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引進,讓懶得改裝的露營愛好者又多了一個選項。更重要的是,假設福斯依然對台灣電車市場興趣缺缺,屆時 EQT Marco Polo 就會是台灣唯一一款純電露營車。

(首圖來源:Mercede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