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indows 8銷售不如預期,論成敗為時尚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2 年 11 月 27 日 22:55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根據最近的報告稱,Windows 8的銷量無法達到微軟的預期,預裝Windows 8的PC銷量低於微軟公司內部的預期,微軟對Win 8的銷量感到失望。

分析師Paul Thurrott認為最關鍵的原因就是PC製造商推出的新品毫無新意,Windows 8系統搭載於傳統PC上,讓使用者感到困惑,Windows 8觸控的特點沒有得到應有的發揮。同時Windows 8和Windows RT系統同時發布,造成了彼此定位上模糊,因為Windows RT完全是一個全新的系統,並無法運行Windows系統原有軟體。微軟CEO Steve Ballmer對此並不認同,他認為Windows 8的前景是非常樂觀的,自10月26日發布以來,累計售出了400萬份。

同時也有報告稱Windows 7現有的使用者對於升級Windows 8興趣不足,這是Windows 8發展中的最大問題,相對於傳統的PC使用者,Windows 8酷炫的界面設計及使用者經驗相當具有吸引力,但全新的操作體驗又會使用戶感到陌生,上手比較困難,所以就出現了許多處於觀望狀態的潛在Windows 8消費者——想嘗試卻不敢馬上下手購買,超過六成的消費者對Windows 8有一定了解,但其中僅有9 %的用戶表示會去購買Windows 8系統。 Windows 8顛覆性的界面設計和全新的操作體驗,需要使用者花上一大段時間來適應,有鑑於此,Windows 8的銷售量不會在短期內飆升,但銷量前景還是樂觀的,2013年年中Windows 8將有望大幅上升。

企業用戶是Windows 8市場市佔突破的關鍵點,相對於個人用戶,企業用戶系統升級積極性低,目前表示願意升級至Windows 8系統的企業用戶僅為同期Windows 7的一半,根據相關報告分析,企業用戶對於一個相對成熟的系統,使用期長達五、六年之後才會考慮更新。換言之,許多企業還處在Windows 7的升級週期,等待Windows 8的企業用戶增加,微軟還需要更多的耐心。

寄望於Windows 8來帶動2012年個人電腦銷量的廠商恐怕要失望了,根據目前Windows 8的銷售走勢,一個全新的操作系統對PC銷量的下滑已是無力回天。而對於Windows 8和微軟來說,這是傳統PC向觸控移動設備的發展轉型,評定Windows 8成敗還為時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