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數據系統打造 Business-Defined IT 的永續性雲端基礎架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29 日 16:06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立數據系統打造 Business-Defined IT 的永續性雲端基礎架構


日立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日立數據系統 (Hitachi Data Systems, HDS) 發布令人振奮的新技術發展,可讓客戶透過業務定義 IT (Business-Defined IT) 解決方案建立更靈活的 IT 基礎,加速企業獲得成功。這就是「永續性雲端基礎架構」,不需重新設計或中斷服務,就能藉由多種軟體的回應式架構提高 IT 效率,並迅速因應企業多變的需求。永續性雲端基礎架構能協助客戶建置高可用性、自動化、靈活的新世代資料中心。

秉持這樣的使命,日立公司推出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 (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 SVOS)、虛擬儲存平台 G1000 (VSP G1000)、新版的日立命令套件 (Hitachi Command Suite) 管理平台,與多項日立統合運算平台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 的重大升級。這些技術可以更加穩固企業的 IT 基礎架構,並順應變化萬千的業務需求,同時確保服務不中斷。

「為了趕上企業發展的腳步與速度,我們在各行各業的客戶都正積極建設與業務發展更緊密配合的 IT 環境,」日立數據系統首席營運長 Brian Householder 表示。「因此,為了打造業務定義的 IT 環境,IT 團隊正在尋求新的方案策略,藉以部署更持久、更有彈性且更具擴充性的基礎架構。企業需要的是不用經常變動和中斷技術的解決方案,而這正是我們解決方案的特色。」

Hitachi Suez

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 (SVOS):無懈可擊的軟體定義方案

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是日立儲存虛擬化技術首創獨立軟體實現的系統。此系統提供通用的軟體架構,可讓硬體架構的使用年限加倍、擴大 HDS 基礎架構方案,並強化伺服器虛擬化的功用。相較於需要建置許多複雜層級的競爭產品,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的客戶在建置與時並進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時,不僅能獲得更多選擇和更高的靈活度,還能簡化基礎架構。

日立儲存虛擬化作業系統是成功的企業儲存作業系統,具備深受肯定的日立企業儲存軟體功能,因此能提供富有彈性的軟體定義架構。此系統主要特色包括最佳化快閃、進階儲存虛擬功能、自動分層、不中斷的資料搬遷,以及不需外掛其他設備即可為多重系統與多重資料中心提供雙主動 (Active-Active) 功能的全球化啟動機制,這是業界的新突破。

虛擬儲存平台 G1000 (VSP G1000):精益求精

好軟體需要搭配好硬體才能發揮最大效用,因此日立推出虛擬儲存平台 (Virtual Storage Platform, VSP) G1000,這是第一個能讓客戶直接部署 SVOS 的系統。透過市場頂尖的軟體與全球最穩固的硬體組合,客戶可以為企業的重要應用程式打造堅若磐石的基礎。

憑借日立在高效能與可信賴基礎架構領域確立的領導地位,該系統能在統一組態中提供 3M 的 IOPS、每秒 48GB 的可用頻寬與 1.2M 以上的 NFS ops/sec 效能,並以漸進方式擴充區塊儲存效能。

高彈性組態的 VSP G1000 能讓企業藉由部署單一平台來管理所有資料,並滿足各種客戶需求,包括:

  • 一個無需內置容量的虛擬化控制器
  • 由多達 8 節點的 Hitachi NAS( HNAS) 集群組成的統一儲存系統
  • 適用於日立內容平台 (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的高可用性基礎架構

高靈活性與資料就地升級的特色意味著客戶可以更長期地使用此項技術,並靈活地因應不斷改變的企業需求,而不需要擔心技術替換所導致的麻煩與成本。

簡化客戶作業環境的重大軟體與解決方案更新

  • 日立統運算平台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 UCP與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 Director 3.5除了 VSP G1000 與 SVOS 之外,HDS 還發布了面向 VMware vSphere 的全新入門級 UCP 配置以及 UCP Director 的新增特性,例如簡化配置和增強災難復原的服務器性能分析功能。
  • 日立命令套件 (Hitachi Command Suite, HCS)這個屢獲大獎的最新整合管理平台可支援 SVOS 中的全球儲存虛擬化功能,並提供平台通用的REST API,以及更簡單好用的使用者介面。

深度的生態系統整合與解決方案就緒

這些頂級技術可與虛擬平台、資料庫和各種叢集與作業系統平台整合,因此可迅速支援各種工作負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透過與 Microsoft®、SAP 與 VMware 等策略夥伴的深入合作,SVOS 與 VSP G1000 能夠在一些重要項目中獲得認證,如 Microsoft® Private Cloud、SAP HANA 的 Tailored Data Center Integration 與 VMware 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 技術擴展整合等項目。

支持證言

VMware 全球策略聯盟副總裁 Sanjay Katyal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HDS 合作,幫助客戶從軟體定義的企業環境中獲得最大價值。HDS UCP 與 VMware vSphere 能為客戶提供可靠、有效率的整合式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敦陽科技執行副總劉先民表示:「HDS 的 VSP G1000 能滿足資料量暴增所導致的擴充需求,並透過智慧化分層技術,自動執行原則,確保在適當的時機將正確資料應用在正確的地方,進而達到最佳效用。這種不間斷的設計為企業資料中心豎立了新標竿。」

聚碩科技業務副總郭淑兒表示:「日立 VSP G1000 提供彈性的資料中心配置、高散熱與節能效率,以及可節省人事成本的自動化功能和高靈活度,因此能降低我們客戶的經營成本。現在我們的客戶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 IT 基礎架構來加速業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