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賺到,傳 Moto 銷量倍增將轉虧為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9 日 15:4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enovo 賺到,傳 Moto 銷量倍增將轉虧為盈


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改嫁聯想(Lenovo)之後,即將迎接第二春,告別虧損連連的日子?華爾街日報前記者 Amir Efrati 稱,內部人士預估摩托羅拉明年中能轉虧為盈;該公司還獲得前東家 Google 授權,將生產 Nexus 超大平板智慧手機。

Amir Efrati 28 日在 The Information 網站寫到,摩托羅拉在 Google 旗下時,因為擔憂對其他製造商不公平,一直未能生產 Nexus 產品。如今摩托羅拉將併入聯想,Google 不再有此顧慮,傳聞將授權摩托羅拉生產 Nexus 6 平板智慧手機。據傳這款新品代號「Shamu」,螢幕達 5.9 吋,比一般平板手機的 5.3-5.7 吋大了一號。

Efrati 引述摩托羅拉內部消息稱,摩托羅拉 2013 年大虧 12 億美元,但是預估今年手機銷量將成長 1 倍,明年中可望獲利。若摩托羅拉真能扭轉頹勢,新東家聯想將如虎添翼,可以威脅三星(Samsung)的 Android 智慧手機霸主地位。

SlashGear 28 日猜測,摩托羅拉遲遲未推出 Moto 360 智慧手錶,或許是想配合 Nexus 6 平板智慧手機的上市時間。該網站認為,5.9 吋的 Nexus 6 體型龐大,用戶或許不想一有通知就拿出智慧手機檢視,如此一來,Moto 360 將成用戶查看訊息的最佳幫手。

摩托羅拉的獲利時間點,和先前聯想執行長的宣言不謀而合。MoneyDJ 2 月報導,聯想集團 CEO 楊元慶表示,該公司計劃在 4 至 6 個季度內幫助摩托羅拉轉虧為盈,且不準備對其展開裁員。據巴克萊分析師 Kirk Yang 估計,聯想可以「輕易」將摩托羅拉移動的營業費用壓縮 70%。但楊元慶拒絕對這個估算發表評論。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