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憑藉先進技術和完整產品組合持續引領 MEMS 產業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7 日 18:17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ST)憑藉先進技術和完整產品組合持續引領 MEMS 產業發展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半導體供應商、全球的 MEMS 製造商及消費性電子和行動裝置 MEMS 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宣佈,公司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 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 Benedetto Vigna 將在 SEMICON Taiwan 2014MEMS 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闡明意法半導體在 MEMS 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 MEMS 和感測器為改善人類生活做出正面貢獻。

在過去十年中,動作感測器技術徹底改變了人與電子裝置的互動方式。透過研發和推廣動作感測器至智慧型消費性電子應用中,意法半導體在這一技術革命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現在,因為各種感測技術的應用,產品的使用者介面變得更自然、直接,訊息的取得也變得更方便快速,使人與物件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 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 Benedetto Vigna 表示:「在被廣泛用於智慧型手機後,智慧型感測技術開始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內建感測器的穿戴式裝置和日常用品正不斷增加感測功能,並透過網際網路平台搭建物聯網。意法半導體具備持續發揮主導作用所需的全部特質,擁有廣泛且多元化的產品組合,配合穩健可靠的供應鏈,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我們將持續引領下一波 MEMS 產業發展。」

至今天為止,意法半導體已銷售近 50 億顆的 MEMS 感測器及 35 億顆的 MEMS 致動器。完整的研發設計和製造鏈,使意法半導體成為廠商首選的一站式 MEMS 供應商,其豐富的產品組合涵蓋微機電加速度計、陀螺儀、壓力感測器、磁力計及麥克風,能夠將多感測器模組與板載訊號處理器、控制功能、感測器融合演算法及無線介面整合在一起。作為 MEMS 市場的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的 MEMS 技術研發同樣處於業界最前沿,擁有近 1000 項與 MEMS 相關的專利。意法半導體成功引領感測器技術走向智慧化和獨立化發展,並將在消費性電子、醫療保健、環境科學等諸多領域開創新局面。

根據 IC Insights 的最新報告顯示,在 2013 年至 2018 年間,基於 MEMS 的產品市場的年復合成長率將達 11.7%,到 2018 年,年銷售收入將達到 122 億美元。

SEMICON Taiwan 2014 MEMS 論壇將於 2014 年 9 月 4 日(星期四)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於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 4 樓 401 室舉行。